驀然花醉,千漪於凝。
 
 

【鐵血孤兒】噗浪短文集中

❄50話劇情有/原作向

❄シノヤマ 

❄萊德中心

❄艾米莉亞中心

-

シノヤマ 

    「呦,亞馬基。」

    西諾端著盛滿飯菜的餐盤在他身旁坐下,亞馬基順勢往旁邊挪了挪身子給西諾一個大些的空間,今天的午餐是西諾喜歡的燉菜,軟爛適中的青菜在散發著淡淡奶香的碗裡看來十分可口,亞馬基盯著西諾的那一份好半晌,忍不住將湯匙攪進對方的碗裡,開口:「你又沒盛紅蘿蔔了對吧?」

    金髮少年皺起眉,也不是不知道西諾那挑食的壞毛病,但他就是忍不住念叨上兩句,果然看見西諾笑得尷尬,還不著痕跡地把碗往反方向移了一些。
    「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不喜歡紅蘿蔔啊。」

    西諾的聲音本來就大,連同在替三日月盛飯的雅朵拉都停下動作不滿地指控西諾肯定是趁自己不注意的時候把她盛好的紅蘿蔔全都挑出來了。

    「你看吧。」
    亞馬基沒多說什麼,現在可是西諾站不住腳,他也就理直氣壯從自己碗裡撈了兩塊最大的紅蘿蔔到西諾碗裡。

    「亞馬基——」

    一個大男人求饒的眼神無論對誰都是不管用的,亞馬基唇角揚起一抹愉悅的笑容,他遲早要西諾改掉這些像小孩子般的壞習慣才行。
    「再說了,本來就該注重營養均衡,否則怎麼上戰場?」

    語落,所有人皆是一愣,連他身旁的西諾也是一陣沉默,而後才是一連串的笑聲:「亞馬基你在說些什麼?戰爭早就結束了,你餓昏了嗎?」

    亞馬基眨了眨眼,他感受到西諾的手撩起他略嫌厚重的瀏海,「是啊,戰爭早就結束了。」

    那張臉笑得那麼好看。
    啊啊,原來戰爭結束了啊。
    歐格和三日月都在一旁吃著火星棗椰、萊德追著搶走自己食物的曉在食堂內到處跑——而西諾坐在他身旁。

    原來都結束了。

.

    亞馬基緩緩睜開眼,他感受到自己臉上還有著濕潤的溫度。

    「西諾……。」

    無聲地張口,喊出的還是這個名字,他看見自己床頭綁著的那條繃帶,是屬於西諾最後一場戰役時亞馬基親手為他換下的。
    現在的他一個人住在火星某個城鎮的住宅區裡,早就不再穿上的鐵華團制服被他妥貼的收在衣櫃裡,如果不去打開那層抽屜,他甚至都快忘記自己曾經也在那個鐵華團裡,是其中的一員。

    但唯一他沒有收起的就是那條繃帶。

    拆開隨意用橡皮筋束起的金色短髮,細碎的髮絲安靜地順著他臉龐落下。早就已經忘記自己為什麼連頭髮都沒來得及放下就睡著了,亞馬基看見鏡子裡他的頭髮已經被髮圈束出一圈淺淺的痕跡。
    他的髮量很多,隨著時間流逝也長了不少,不過也不知怎的他就捨不得剪,索性就綁起來了。

    每每摸上自己的頭髮,亞馬基總會想起西諾那雙大手的觸感,一邊揉著他的頭,一邊說他頭髮很多很好摸云云。
    那時的西諾是那樣的溫柔,和駕駛流星號的時候完全不同,雖說西諾本來就是一個樂天到讓亞馬基覺得對方或許就是個笨蛋的等級,但只有在摸著他頭的時候不一樣,沒有任何玩笑般的話語,僅僅像像要傾盡一切的,暖。

    是啊,西諾才不是笨蛋,他甚至早就知道自己的心意了。

    亞馬基笑了,起初他把繃帶綁在那裡只是給自己留了個念想,只是他沒想到居然還能再夢到西諾,彷彿是為了留住些什麼,西諾回到他的夢裡,並且給他一個戰爭結束後美好的生活。

    即使只是,在一夜清明的夢裡。

    ——那就是西諾給他的溫柔。



-

萊德中心 

    萊德從來沒有想過,他會用這樣的方式和鐵華團告別。

    當那聲槍響在靜謐的室內響起時,他知道自己內心有什麼落下了,他不再是當年那個永遠只能靠別人保護、看著別人受傷的小男孩。
    他還記得自己第一次拿起槍,甚至連怎麼扣扳機都不會,可是就在他還懵懵懂懂的時候,三日月和歐格就已經帶著鐵華團前進到他都快要趕不及的地方,他追的很累,卻從來沒有因此而停下腳步。

    因為他想,歐格要帶他們去的地方肯定是最明亮而美好的。

    他也想,也許等他們到達那個地方,他可以一筆一劃把鐵華團給畫出來,這樣無論過了多久,大家都會記得永不凋零的鋼鐵之花。

    ——只是這些都沒有實現。

    就在他們以為一切都要轉好的時候,歐格為了救他身中多槍而死,那一幕就像是在水泥地上開出了鮮紅如血的花,而那種籽是歐格。
    他總是覺得,是他害死了歐格,害了鐵華團。失去首領的他們頓失依靠,他才知道原來自己這樣的不成熟,沒了歐格,他什麼都辦不到。

    因此他才決定報仇。

    就算庫德莉雅告訴他,一切都結束了,可以回家了,萊德也不認為可以結束在那裡。
    那是他欠鐵華團的,欠歐格的,如果就在這裡結束,那他將一輩子都會是當初那個被人好好保護在羽翼下,無知的雛鳥。

    他用了幾年的時間,調查那個男子的去向和發展,最終在末日號角的造勢活動掩飾下,殺了那    個和鐵華團有血海深仇的男人。
    紅色的領巾在一瞬間被風揚起,遮住了他的視線,那一抹紅就如同當年的歐格那樣英姿颯爽。

    「你還記得歐格·伊茲卡嗎?」

    扣下扳機,萊德知道終於結束了。
    鐵華團,終於自由了。

    ——這次終於能好好道別了吧?

 

    「我這就,回家了。」



-

艾米莉亞中心

    艾米莉亞端起精雕的茶杯,暗紅色的茶液在加入牛奶後旋出一圈圈的軌跡,像是要把什麼無法言說的情感給捲進去。

    這茶是她的侍女泡的,打從麥吉利斯死後她就不再泡茶了,明明她還清楚記得那天麥吉利斯和蓋里歐回來,自己興奮地告訴麥吉利斯她學會怎麼泡紅茶,說結婚以後每天都要泡給他喝,可一轉眼,艾米莉亞就徹底失去了這個機會。

    麥吉利斯的死訊來的很突然,以一個九歲的小女孩來說更是難以承受的打擊,即使艾米莉亞也知道麥吉利斯之於鮑德溫家絕對是個必須剷除的刺,可他同時也是自己的婚約者。
    是她從小到大就深深愛著的人。

    她的父親告訴她,鮑德溫家不需要這種女婿,那男人更不值得她傷神,她年紀還小,現在的難過都只是一時的,未來她會遇到更好的對象。
    可艾米莉亞卻不這麼想。
    麥吉利斯和別人是不一樣的,就算他曾經殺了自己的哥哥,曾經想對末日號角不利,但無可否認的是,麥吉利斯真的就是對她那樣好。

    就算身邊的人都嘲笑她,說麥吉利斯只是為了七星勢力而接受鮑得溫家的聯姻,那又怎麼樣  呢?麥吉利斯要娶的人是自己。

    她曾經就這麼愚蠢的以為這一切都會按照童話故事一般美好的進行下去。

    說起來,她果然還是太小了。

    「吶,麥吉。」艾米莉亞看見透明的液體落入自己手中的熱奶茶,連帶她的是現都被模糊成一片水澤,「你要給我的幸福,究竟是什麼樣子的呢?」

END.

07 Apr 2017
 
评论(2)
 
热度(6)
© 花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