驀然花醉,千漪於凝。
 
 

【奧尤】佔有慾

❄20170429 YOI ONLY認親文

❄一個奧塔跑去兼職當bartender的故事



我們在最狹小的戀愛裡,給彼此最寬廣的自由。


    酒吧裡奧塔別克小心翼翼地擦拭著玻璃杯,這是他最近的新工作,原先夜店的DJ其實也沒辭掉,只是把班排得少了,換到離住家稍微近一些的酒吧打工。

    酒吧和夜店的氣氛終歸是不太相同的,酒吧不會有太過嘈雜的聲音,也沒有那些他所熟悉的重金屬音樂,卻是另一種全然不同的感受。在這裡的他沒有冰場上的野性,倒是多了一點沉穩內斂的魅力,也因此不少上酒吧的年輕女子會來和他搭訕。

    「我說,你能推薦我哪種酒好喝嗎?」

    例如現在,一名穿著低胸白洋裝的女子就已經靠上吧台,還過份地將身子都往前傾到幾乎整個人都要栽進奧塔別克的工作台內。

    他不著痕跡地退了一步好讓自己手上的雪克杯不會碰髒女子純色的布料,這樣的舉動對於正在進行攻略的女子而言當然是極具吸引力的,看起來就像是奧塔別克對自己有意思般,但事實上他卻只是不想給自己找麻煩罷了。

    「店裡的酒都很好,各種調酒的口味菜單上也都有,您可以自己參考。」

    這也許稱不上回答,但對於現在的奧塔來說這絕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其實在最初他剛開始接觸這類工作的時候他根本不會分辨搭訕和客人真正的問題,往往被纏上好一段時間不能工作,雖說顧客的觀感重要,但如果被弄得他連自己的職務都做不好,那當然就另當別論。

    女子聽見他根本稱不上有誠意的回答後不耐地用擦上鮮紅色指彩的指尖敲了敲吧台,繼續開口:「這年頭的bartender都這麼高姿態嗎?」

    奧塔別克緩緩抬起墨黑色的眼眸,而後將自己手中的Cosmopolitan遞到對方眼前,粉紅色的色澤在酒吧暗色調的佈景中顯得格外奪目,他也不是那種沒事賣笑的人,這算是他給女子最大的面子了。

   「希望您喜歡。」


   對於生活,奧塔別克有屬於自己的一套哲學,除了花滑以外他還會去嘗試許多不同的事物,也許不是每件都有興趣,卻能從中獲得對於競賽的靈感,因此他從來不去排斥陌生的東西。

    愛情當然也是一樣的。

    遠遠的他看見有著一頭燦金色綁上小辮子的青年朝自己走來,臉上還掛著大大的墨鏡,奧塔別克一眼就能認出那是正在和自己交往的尤里‧普利謝茨基。這些年來尤里長高了不少,將近一米八的身高,讓他在花滑界本來就已經很可觀的粉絲數持續增長。

    好看的令人難以直視。

    「喂,你剛剛又被搭訕了對吧?」

    一落座,尤里便摘下墨鏡對他露出那雙充滿要脅的翠綠色眼瞳,昏黃的燈光下好像連尤里一貫俐落線條都被暈開,奧塔別克用乾淨的紙巾擦了擦手。

    「你還是一如既往眼裡容不下任何一粒沙。」

    和尤里說話時奧塔會發現自己的話意外的變多,他們熟諳彼此的心性,尤里追求的愛情是純粹的、乾淨卻又火辣,像是他身後一櫃的威士忌,琥珀一般的顏色。

    而他則是在追求刺激之餘尋求一點安定,即使他的生活再怎麼絢爛,尤里都是他的愛情裡最無波瀾的存在,如同調酒用的基酒。

    「那不是廢話嗎。」

    明明是疑問句,從他口中說出來卻是不容質疑的樣子,奧塔別克忍不住伸出手,拆下尤里髮側的細辮。

    深色的束髮帶纏在他的指節上,奧塔漫不經心地玩弄起這個屬於尤里的東西,而後勾起一抹深沉的笑容,「正巧,我也是。」

    在眾目睽睽之下,他們交換了一個混雜著酒味的吻。 



fin.


30 Apr 2017
 
评论(2)
 
热度(37)
© 花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