驀然花醉,千漪於凝。
 
 

【西諾亞馬】和你一樣

❄シノヤマ 

❄私設定滿足自己,鐵華團全數生還萬歲!

❄子供設定、假想孩子有,慎入

BGM


    「西諾,我……」

    亞馬基一推開家門,連鞋都還來不及脫就聽見客廳裡傳來一陣讓人頭皮發麻的嚎哭和同時朝自己靠近的腳步聲,讓他有些頭痛地擰起眉。這是他和西諾最近的日常,雪之丞公司的事務最近剛上軌道,亞馬基時不時會因為加班而晚歸,而每天回家總是會見到這樣的場景。

    他蹲下身在棕髮小女孩撲進自己懷裡時將人抱起,而後迎向自己的是西諾和另外一個金色短髮的小男孩。

    「啊,流華好狡猾!」

    金髮小男孩指著亞馬基抱著的那個被稱作流華的女孩開口,流華卻是哼了一聲將頭深深埋進亞馬基的頸窩裡:「我最討厭攸星和西諾了!」

    「……」亞馬基看見流華被扯散的捲髮,原先整齊束起的雙馬尾現在髮尾都已經有點打結,「西諾,怎麼回事?」

    小孩子吵架是難免的,但如果有大人在身邊卻沒有阻止就是一個天大的問題了,亞馬基忍不住拔高音調詢問同樣已經抱起男孩的同居人。

    「我不知道啊,回神他們就打起來了……」

    西諾空出左手撓了撓頭,打從家裡多了這兩個孩子以後他就時常感到苦惱,因為不懂得怎麼照顧他們,亞馬基總是因為這樣責怪他,倒讓他覺得怪委屈的。

    一直站在玄關也不是辦法,亞馬基索性抱著流華回到客廳先幫人把頭髮給拆下來整理好,一地上散落的玩具看起來不比MS戰後慘烈,天知道今晚要收拾多久。

    「攸星,怎麼拉姐姐頭髮?是不是姐姐弄壞你玩具了?」

    「姐姐把流星號丟到地上!我好不容易和西諾一起組好的!」

    軟軟糊糊的聲音還帶了點委屈的指控,亞馬基對於這個答案也不是太意外,桌上還有皺成一團的紙筆,熟諳自己小孩個性的話很快就能知道是怎麼回事。

    「流華?」

    「還不是因為攸星和西諾亂丟玩具讓我想寫字都沒有地方寫!那裡明明是桌子!」流華從亞馬基的懷抱裡掙脫後連忙跑去撿起自己的紙筆繼續道:「上次庫德莉雅老師說我的字很漂亮,反正那架流星號西諾也組得不好,還不是要爸爸重新再做一次!」

    「會嗎,我覺得我做的很好啊?」

    西諾跟著拿起被撞歪一隻手臂的流星號模型,還忍不住湊到亞馬基面前得意洋洋地晃了晃。

    「……我以整備班的身分鄙視你,西諾。」興許是因為提到了MS機體,亞馬基這時也沒那麼生氣了,看著那個歪歪扭扭的流星號模型,他忍不住就開口:「你看這手腳根本不對啊,反了。」

    「原來反了嗎?那也沒辦法啊我連駕駛MS都是靠阿賴耶識,這麼複雜的東西我哪裡懂。」

    西諾攤了攤手表示無解,此時亞馬基已經手腳俐落地拆掉所有被西諾組裝錯誤的部分,又讓攸星拿了小盒子將零件收集起來重組了。

    這時三個人不約而同一起湊了上來,雖說流華表面上對這些東西比較沒有興趣,但對於亞馬基在做的事情卻也是抱有好奇心的,而攸星則是從以前就嚷嚷著以後想和他一樣去雪之丞公司上班,才會從這個年紀就開始學著怎麼組這些模型。

    至於西諾,不過就是不甘寂寞而已吧?亞馬基忍不住揚起唇角。

    不出十分鐘的時間他就把被西諾組壞的模型救了回來,亞馬基看見兩個小孩一個大人瞬間眼睛都亮了起來,還是覺得有點好笑,也許這就是遺傳到西諾吧。

    「爸爸果然比較厲害。」

    「剛剛是誰要我跟他一起組的啊,你們就只愛亞馬基。」

    西諾自討沒趣地走回臥室,說實在的他也不是真的就喜歡和自己孩子過不去,但偶爾他還是會吃點小醋,畢竟流華和攸星出生以後他們大多時間都要忙著照顧,相處的時間一下子短了很多,他心裡也還是會不平衡的。

    ——也許當初亞馬基單戀自己的時候就是這種感覺吧。

    亞馬基瞥了一眼鬧起脾氣的西諾,說生氣也不是開心也不是,只能同時摸摸兩個孩子的頭開口:「來吧,不生氣就該道歉了,知道自己錯在哪嗎?」

    流華和攸星互看了一眼,他們終究還是亞馬基的孩子,多少不像西諾那樣像個幼稚的大人,識相地點了點頭。

    「那流華先道歉吧,說說自己做錯什麼了?」

    「我下次不會把攸星的玩具丟到地上,對不起。」

    「那攸星呢?」

    「對不起我下次不會亂扯姐姐頭髮。」

    確認兩人都已經道歉以後亞馬基也就不再追究,小孩子吵架本來就無可避免,何況他們又是雙胞胎,年紀相仿雖然相處起來合拍,吵起架卻也是更難處理,這時他倒是慶幸自己應該還算是把小孩子教得不錯吧。

    「那你們抱一下吧。」

    他笑著推了推兩人,這是他在家裡奉行的習慣,不管吵了什麼架是誰的錯,最後都必須道歉然後抱抱對方,亞馬基無非是希望流華和攸星感情能越來越好罷了,說到底這都是他們的家。

    「爸爸也一起!」

    流華拉住他的手開口,亞馬基也就笑笑地把兩人攬進自己懷裡,小孩子的溫度比自己還要高,他們身上還會有同款香衣精和被西諾抱過以後的味道,想著他都覺得心頭一陣發暖。

    有家的感覺真好。

    「好了,你們去收收玩具等會洗澡,我去看看西諾。」亞馬基將上衣的下襬拉平,「可別再偷偷吵架喔。」

    

    「西諾。」

    亞馬基隨手打開了臥室的燈,西諾在發現動靜以後翻身下了床,顯然到剛剛為止都是躺在床上的狀態,連臉上被手壓出一圈痕跡。

    「我果然還是不知道怎麼照顧他們。」

    西諾一邊開口一邊抱住亞馬基,有時候他的行為甚至比流華和攸星更像小孩子,亞馬基偶爾都有自己在照顧三個人的錯覺。

    不過那也沒辦法,雖然西諾很有孩子緣,但要他當爸爸就略顯威嚴不足,但說起來他也一樣吧。

    他也還在學著怎麼經營這個已經有了四個人的家。

    「慢慢來吧,我們還有很多時間。」亞馬基忍不住也抱了抱西諾,很多事情是急不來的,「西諾也已經做的很好了。」

    而且會越來越好的。



fin.

23 Apr 2017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漪❅ | Powered by LOFTER